教授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侯 颖 教授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点击:



基本信息

侯颖,女,教授主讲:中国现当代文学。

个人情况简介

1973年至1984年在中国北部黑龙江省的县城克东读完小学和中学,于1984年9月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获一、二等人民奖学金,1988年6月毕业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生,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考取东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中国现代文学专业儿童文学方向研究生,师从高云鹏先生,1991年6月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2年在职考入东北师大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儿童文学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师从朱自强先生1991年7月到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任助理编辑,编辑《小学生作文辅导》《数学大世界》《小学生作文与阅读》《小学生看图作文》等四本杂志,并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和研究。

【获奖信息】

1.1993年12月,论文《幼儿文学运动系统中成人意识探索》,获《长白论丛》杂志社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2.1994年12月责编的《中国最佳童话》被中国书刊发行协会评为“第七届全国优秀畅销书”。

3.1994年12月责编的《新中国儿童文学名作大观》被中国少儿出版工作者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少儿读物编辑奖”。

4.1996年12月责编的《外国儿童文学名作大观》被中国少儿出版工作者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少儿读物编辑奖”。

5.1999年12月责编的《诺贝尔奖获奖作家儿童文学作品集》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第四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

6.2003年9月责编的《生态童话系列》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

7.1994年8月责编的《中国最佳童话》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二等奖。

8.1994年8月责编的《新中国儿童文学名作大观》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三等奖。

9.1996年12月责编的《外国儿童文学名作大观》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二等奖。

10.1998年9月责编的《诺贝尔奖获奖作家儿童文学作品集》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二等奖。

11.1999年12月责编的《中外童话四大宝库》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二等奖。

12.2003年11月责编的《辽河甩弯儿》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二等奖。

13.2003年11月责编的《生态童话系列》荣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三等奖。

14.1994年8月责编的《我家的“黑嘴”》荣获吉林省优秀作品编辑三等奖。

15.1995年9月责编的《纸刻画摄影》荣获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好稿件好作品编辑”三等奖。

16.1996年10月责编的《“老外”吃饺子》荣获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好稿件好作品编辑”三等奖。

17.1997年8月责编的《“老外”吃饺子》荣获吉林省优秀作品编辑三等奖。

18.1997年10月责编的《钓蚯蚓》荣获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好稿件好作品编辑”三等奖。

19.1998年7月责编的文章《手指彩虹的故事》获吉林省长白山优秀作品编辑三等奖。

20.1999年10月责编的文章《记一次大绳比赛》荣获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协会学习辅导报刊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好文章、好栏目、好插图”编辑一等奖。

21.1999年10月责编的文章《一件难忘的事》荣获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协会学习辅导报刊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好文章、好栏目、好插图”编辑二等奖。

22.1999年10月主持的栏目《小学生谈体会》荣获中国少年报刊协会学习辅导报刊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好文章、好栏目、好插图”编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