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企业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效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文学院通过“请进来、建基地”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企业进校园活动,邀请北京希望在线线上培训学校(原学而思网校)于511日到校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王枫、辅导员王天明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洪波书记首先对来校的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相关情况,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王枫副院长围绕学院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作了全面说明。北京希望在线线上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资体系等,表示希望与文学院搭建就业合作平台,愿为文学院的学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最后,校企双方就实习实训、就业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展开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计划。

此次交流会不仅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了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拓宽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同时,通过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座谈交流,可以深入了解用人需求,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