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在2023年第六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点击:

    2023 年第六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决赛于 11 月 12 日在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举行。大赛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面向全国汉语国际教育在校大学生,开展利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进行在线直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理论考核、实践的竞赛活动,全方位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 27 个省市区的 174 所高校参赛,其中本科组115所高校,研究生组59所高校。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32所本科院校和17 所研究生院校进入总决赛。我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进入总决赛的本科组代表队。


    竞赛内容包括上机理论考核、中国文化短视频展示、片段教学、中英文问答四部分,全方位考察选手们的综合技能。在理论考核中,我校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中华文化短视频展示环节展现了我校选手们的文化底蕴、制作水平,更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片段教学包括说课、讲课。选手们以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精炼生动的语言表达、完整连贯的教学设计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在中英文问答环节我校选手用流利清晰的英语口语,大方从容的姿态表现出文院学子的自信和风采。




    对于本次比赛,文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张凯琦、郝佳、陈菁凤三位同学在韩冰、帆、王悦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全力备赛。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奖金 1000 元。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也是文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果。师生们载誉归来,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撰稿人:张凯琦、韩冰

审稿人:周婧涵

长春人文学院文学院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