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点击:

近日,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圆满落幕。文学院11名学生在决赛中喜获佳绩,其中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文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2023年度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自去年11月始,经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四个多月,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安徽大学等2122所院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旨在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文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语言文化修养。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相关专业的各类比赛,促进学生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努力为传承和发展中华语言文化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撰稿人:周婧涵

审稿人:沈洪波

长春文学学院文学院

2024年3月18日